seki_青山独往

当君白首同归日 是我青山独往时

报君黄金台上意,提携玉龙为君死。
这个时候看到了鲁迅先生的一番话,几乎要流泪了。
我一直是很反感“你国”这样的字眼的,可是在短时间内经历了这么多事后,真的很失望,在这里有一种越来越麻木的感觉。

      所以我时常害怕,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,只是向上走,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.能做事的做事,能发声的发声.有一分热,发一分光,就令萤火一般,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,不必等候炬火.
      此后如竟没有炬火,我便是唯一的光.倘若有了炬火,出了太阳,我们自然心悦诚服的消失,不但毫无不平,而且还要随喜赞美这炬火或太阳;因为他照了人类,连我都在内.——《热风》鲁迅

我们在网上做的这些微不足道的事,真的能成为黑暗中那一丝光吗?

评论